因為娘家離海邊不遠


所以弟弟一有空時就往海邊去


練就一身釣魚的好功夫


家中冰箱常有最新鮮的現釣海鮮可吃


 


假日姐妹们一起回娘家時


媽媽總會煮一整桌的海鮮


包括魚湯都是用新鮮的野生魚


只要用點薑片及米酒提味


鮮甜滋味不是一般市售的魚所能比的..



每次要打道回府時


媽媽總是大包小包的海鮮讓我們帶回家


正所謂的「女兒賊」呀~~


 


只要是軟絲的季節


家裡冰箱一定塞滿滿急凍的軟絲


而且每隻都很大幾乎跟花枝一般大


 


媽媽最常的烹調方式是


整隻洗淨後連皮及內臟一塊下去川燙


等川燙完才取出切片


媽媽說這樣煮出來的軟絲最清甜



我可就沒辦法看到煮出來髒髒黑黑的軟絲


一定將皮撥除內臟清除乾淨才會下水川燙


只要掌握川燙時間一樣能吃到軟Q的口感~


有時再煙燻一下沾點美乃滋


是小朋友愛吃的味道~


 


利用一些技巧就能吃到


日本料理店裡賣的貴森森的煙燻花枝


最主要它烹調時間短做法也不難~


找個時間也做做看吧~!



煙燻軟絲




材料:


軟絲1尾      薑片2片    米酒適量


~~~~~~~~~~~~~~~~~~


煙燻料:


二砂糖     茶葉     麵粉    八角   各適量



做法:


1.軟絲洗淨,撥除外皮,並將內臟挖除乾淨備用。


2.煮一鍋開水,水滾後將軟絲放入(可在水中加點米酒及薑片去腥),


轉小文火續煮1分鐘(時間的長短視軟絲大小隻調整)


以筷子能插入為準,即可取出置於網架上待涼。


3.將鋁箔紙平鋪於炒菜鍋上,將煙燻料平均擺放於上,


再將軟絲置於網架上放於煙燻料上。


4.鍋蓋蓋緊,開大火,等味道出來,轉小火,待白煙變為黃煙時


再燻1分鐘,即可開蓋取出,待涼切片。


5.可搭配美乃滋及芥茉醬食用。




花神小撇步:


煙燻時間不宜過久,否則會有苦味,時間到立即熄火稍悶一下即可。


 


延伸閱讀:


清燙軟絲



 


郭靜-我不想忘記你



我在向前走卻像在退後


我在用想念狂歡寂寞


越快樂就越失落愛將我們高高舉起以後


再讓心學會墜落


懷念著寬闊的天空


雖然那裡空氣很稀薄

#我努力 想起你 笑著哭泣


 讓自己深愛你再學會放棄


 我不想忘記你就算可以 


我寧可記得所有傷心

我努力 想起你 哭也沒關係

 用祝福和感激勇敢失去你


 愛你這個決定雖然艱辛


 我不說對不起

一個人不懂什麼是擁有


兩個人不懂怎麼把握


越在乎就越脆弱 


愛將我們高高舉起以後


再讓心學會墜落


懷念著寬闊的天空


雖然那裡空氣很稀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