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天的腳步慢慢接近


天氣也一天比一天涼爽~


晚上睡覺時只吹電風扇


到清晨時還會覺得有點冷~



這種季節交替的時節最容易感冒了


適當的運動及充足的睡眠


再加上溫補的飲品是必要的



沒有加香精的純杏仁茶


溫和順口..冷熱飲都好喝~


常常煮一大鍋的杏仁茶放冰箱


冰涼的杏仁茶潤喉又止渴..


好喝又兼具美白的功效


比一般市售飲料健康多了~



或者溫熱的喝配個貝果當下午茶


一口貝果一口杏仁茶~^^~


一樣是幸福的滋味~~~!




『杏仁茶』



材料:


南杏仁240g     白米120g     水2800g     冰糖(或白糖)120g




做法:


1.白米洗淨以清水泡30分鐘,再瀝乾備用。


2.南杏仁與浸泡過的白米加水,入果汁機攪打(分3次)成漿,


並用棉布袋過濾出杏仁漿。



3.生杏仁漿煮開後加糖調味即成。


4.冷熱飲皆宜。
 



延伸閱讀:


玉米起司貝果



 


花神小撇步:


杏仁有分南杏及北杏,煮杏仁茶用的是南杏仁,在中藥行或南北雜貨店買得到。


 


蔡淳佳-陪我看日出



雨的氣息是回家的小路


路上有我追著你的腳步


腳下邊保存著昨天的溫度


你抱著我就像溫暖的大樹

*雨下了走好路 這句話我記住


 風再大吹不走囑咐


 雨過了就有路 像那年看日出


 你牽著我 穿過了霧


 叫我看希望就在黑夜的盡處

哭過的眼看歲月更清楚


想一個人閃著淚光是一種幸福


又回到我離開家的小步


你送著我滿天燕子都在飛舞



花神秘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