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早就想跟各位分享的~~


簡單又方便的懶人料理了...


只要利用空閒時間將義大利肉醬一次做好


再分成小包裝送入冷凍室冷凍~



等要吃時再解凍加熱~只要再煮個義大利麵條


短時間內就能輕鬆端上桌~而且不影響其美味


這是我在假日時最常做的簡易料理~~


比起外賣販售的真空包義大利肉醬


好吃又營養多了


~自己做的滿滿一大盤不需花費多少錢


既經濟又實惠..


找個假日抽空做做看吧~~



義大利肉醬麵&紅燒牛腩湯



材料:


1.天使細麵一包


2.義大利番茄醬1罐


3.絞肉300g


4.洋蔥     紅、黃椒   杏鮑菇(或蘑菇)  各適量     蕃茄1顆


~~~~~~~~~~~~~~~~~~~~~~


調味料:


 黑胡椒     巴西利香料適量      鹽巴少許



作法:


1.先將材料4切成小丁狀備用


2.起油鍋將絞肉放入炒至肉末熟透成顆粒狀


3.再將做法1的食材放入拌炒均勻


4.最後倒入一整罐的義大利番茄醬及加適量的調味料炒勻即可


5.待涼後分裝入密封袋中壓平放入冷凍室中,要吃時再取出解凍加熱即可


6.煮一鍋熱水加少許鹽巴~水滾再將義大利麵用轉圈方式放入


依照包裝說明時間煮好撈起置於盤中,再將義大利肉醬淋上即成。



 


『 紅燒牛腩湯』



義大利麵搭配玉米濃湯或紅燒牛腩湯


也是假日時我家最常出現的套餐


燉的軟爛的牛腩~微辣的滋味


既開味又下飯~


再下把麵又變身成了紅燒牛肉麵了~~



這道湯我也是利用空閒時間一次燉一大鍋


吃不完的分裝存放於冷凍室中


要吃時再微波加熱即可非常方便..



紅燒牛腩湯



材料:


1.牛腩1包(約600g)


2.紅、白蘿蔔適量, 蘋果半顆   


3.薑片   青蔥   各適量


4.花椒及八角少許


~~~~~~~~~~~~~~~~~~~~


調味料:


辣豆瓣醬      蠔油     冰糖   米酒    鹽巴各適量     白胡椒粉      肉桂粉少許 



作法:


1.先將牛腩洗淨川燙備用、材料2切滾刀塊備用


2.起一油鍋先將八角及花椒以小火炒至香味出來


再加入薑片及青蔥過油稍炒幾下撈出備用


3.再將辣豆瓣醬到入炒至香味出來再加適量的蠔油,冰糖炒勻


4.將川燙過的牛腩放入炒至上色後再加入適量的水(淹過食材),待煮滾後移入砂鍋中


5.將做法2的辛香料放入同煮再加米酒及胡椒粉、肉桂粉蓋上鍋蓋燉煮約1.5小時


6.最後將材料2放入續煮30分鐘起鍋前再加少許鹽巴調味即成


 


延伸相關料理請參考:


肉醬義大利麵&焗烤義大利麵



白醬火腿義大利麵



牛腱彩麵



蕃茄牛腩湯&牛腩菠菜麵


 




張韶涵-隱形的翅膀




每一次 都在徘徊孤單中堅強
每一次 就算很受傷 也不閃淚光
我知道 我一直有雙隱形的翅膀
帶我飛 飛過絕望

不去想 他們擁有美麗的太陽
我看見 每天的夕陽 也會有變化
我知道 我一直有雙隱形的翅膀
帶我飛 給我希望

我終於 看到 所有夢想都開花
追逐的年輕 歌聲多嘹亮

我終於 翱翔 用心凝望不害怕
哪裡會有風 就飛多遠吧



不去想 他們擁有美麗的太陽
我看見 每天的夕陽 也會有變化
我知道 我一直有雙隱形的翅膀
帶我飛 給我希望

我終於 看到 所有夢想都開花
追逐的年輕 歌聲多嘹亮

我終於 翱翔 用心凝望不害怕
哪裡會有風 就飛多遠吧

隱形的翅膀 讓夢恆久比天長
留一個願望 讓自己想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