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好多人都在做這超級簡單做的阿拉棒


梅子家看到時好心動~


原來它叫阿拉棒又這麼簡單做....


沒有來做做看好像有點對不起自己呦..


"好康逗相報"這麼好吃又簡單做的餅乾


當然要介紹給我可愛的格友們啦~!



不需任何烘焙器材~只要靠萬能的雙手及一根桿麵棍


(妳別跟我說連桿麵棍也沒有喔~!)


真沒有那就用酒瓶取代吧~~




別看它簡單做其實它在外面的售價不斐呦


COSTCO有賣~記得婆婆有買過價格還真不便宜~


原本這次打算跟梅子一樣做芝麻跟巧克力雙口味的


 


誰知第一次送進烤箱烘烤時~


因為我家娃娃送去巷口的寵物店美容~算算時間應該夠


所以就先去接娃娃回家~沒想到娃娃不讓人剪指甲


所以就在那兒跟娃娃上演人狗大戰~


好不容易剪完了她的指甲(我的手上也多了好幾個齒痕)



誰知這樣一耽擱~回到家就聞到"臭灰搭"的味道


更氣人的是我家老爺居然還"老神在在"的坐在客廳看電視


問他他居然回說沒聞到燒焦味呀~你說氣不氣人呀~?


所以這盤不是巧克力口味的~是"臭灰搭"的阿拉棒啦~!


只好再做一次原味口味的~也因此做不成巧克力口味的啦~!



這是隔天一些讀經班的老師們來我家開會我準備的自製點心~


蛋黃酥.手工小餅乾及阿拉棒~


泡壺花茶就這樣邊開會邊聊天吃吃喝喝一下午...



『阿拉棒』


材料:(1份的量)


無鹽奶油 10g (室溫溶化)、糖粉30g、蛋 1個、低筋麵粉 130g (過篩)


~~~~~~~~~~~~~~~~~~~


做法:(這一次我拌了2份的量)


1. 奶油和糖粉先拌勻,然後加蛋再拌勻~~


2. 加入過篩麵粉用手拌一拌就行啦~!揉成麵糰沒顆粒即可



3. 讓麵糰鬆弛約30分鐘,然後桿成薄片切掉邊邊再切細條狀


(記得喲!厚度0.2cm左右寬在1cm左右這樣做起來的阿拉棒不會太粗口感剛好)


4.最後刷上蛋液灑黑白芝麻後抓起兩端轉~再旋轉放在烤盤上


5.入預熱好的烤箱,用190度烤約20~25分鐘,放涼就好啦~~(就醬簡單~)



加了好多 的黑白芝麻好香呦~!嗯~!下次再來研發不同的口味~


比如:海苔.咖哩.咖啡的應該也不錯呦..


妳也來試試看唄!~^^~


 


更多高手的阿拉棒分享:


梅子的:阿拉棒


海倫(翎)的:原來這叫阿拉棒


夏綠蒂的:阿拉棒


Super Lilian的:簡單的阿拉棒


落入凡間的女神的:全麥阿拉棒


芳的:阿拉棒


族繁不及備載~還有好多的高手請參考海倫(翎)家的其他高手的成品喔~!


 



 



 范逸臣-國境之南



 

 

如果海會說話 如果風愛上砂
如果 有些想念遺忘在漫長的長假
我會聆聽浪花 讓風吹過頭髮
任記憶裡的愛情在時間潮汐裡喧嘩

非得等春天遠了夏天才近了
我是在回首時終於懂得(也許天氣永遠會那麼熱)

當陽光再次 回到那飄著雨的國境之南
我會試著把那一年的故事 再接下去說完
當陽光再次 離開那太晴朗的國境之南
妳會不會把 妳曾帶走的愛
在告別前用微笑全歸還

海很藍 星光燦爛 我仍空著我的臂彎
天很寬 在我獨自唱歌的夜晚
請原諒我的愛 訴說的太緩慢

當陽光再次 回到那飄著雨的國境之南
我會試著把那一年的故事 再接下去說完
當陽光再次 離開那太晴朗的國境之南
妳會不會把妳曾帶走的愛 在告別前用微笑全歸還

 

 


 


花神秘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