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冰涼涼的泡芙~~吃一口裡面的卡士達餡好像冰淇淋一樣~入口即化


外面的的脆皮香香酥酥的~別看小小一顆可是有多層次的口感


這時再來杯咖啡就是非常完美的下午茶了



其實這是我第二次做泡芙距離前一次已經相隔好幾年


不但搬了家鄰居也不如以往的鄰居~情同姐妹


在一起總有說不完的話~聊不完的媽媽經


我的烘培也是當時姐妹間相互切磋一起去上課奠下的基礎


記得當時幾乎每天都做不同的點心~大家互相交流


並相互檢討互換心得看有哪裡該改進~


總之~真懷念以前的鄰居




配上現打的蘋果牛奶汁~好棒的感覺~!




近看是不是很可愛呢~?




蓋上脆皮餡~一顆顆好像戴了帽子似的


 


脆皮材料及作法:


奶油80 g(須先軟化) + 糖65g +低筋麵粉100g


上述材料用手拌勻置於一旁備用


 



這是女兒擠的~交代我一定要拍照存證(因為她覺得她擠的比我好看多了


材料:


1.水187g        鹽1/4茶匙      沙拉油90g


2.低筋麵粉110g


3.蛋3顆


 


做法:


1.取一鍋子裝入材料1煮沸自爐上移至桌上


2.倒入麵粉(一次全倒入)拌勻再將蛋一個一個加入拌勻裝進擠花袋入烤盤


(置於烤盤時需保持適當距離以防膨脹互黏著)


3.將脆皮材料取一小塊壓成薄片蓋於2料上


(手上可先沾點低筋麵粉較易操作)


4.烤箱先預熱10分以200度烤約25-30分鐘(視烤箱而定)


5.將卡士達醬放入擠花嘴從泡芙的底部灌入即成



貼心小叮嚀:


沙拉油加水煮沸時會噴~~需蓋上鍋蓋


也可將低筋麵粉改成高筋麵粉~會較硬脆


低筋麵粉的口感較鬆軟隨個人喜好去選擇


我這次是選擇高筋麵粉下去做口感較脆硬


 


卡士達醬材料及作法:


卡士達粉70g      動物性鮮奶油60g     水140g


(如沒有鮮奶油也可全部用鮮奶200g取代)


上述材料用打蛋器攪拌至呈半固體狀(如圖示)




 


Cactus  Bloom(仙人掌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