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喜歡做點心但是不怎麼喜歡吃~


ㄧ方面怕胖另一方面是對甜的東西沒啥興趣


所以常常做好的點心拿去敦親睦鄰~順便感情交 流


但是巧克力做的點心例外~好像很少女生能抗拒得了巧克力的誘惑


我家二位女生就非常喜歡吃巧克力~每次去costco總是分成兩派~


男生逛家電~而女生總是在巧克力區流連忘返~但是價錢還真是不便宜


乾脆自己去買巧克力磚回來做~只要隔水加熱再倒入模型中


想吃什麼口味都有~真是經濟又划算~!



這款蛋糕每次做幾乎都是一下子就被女生吃光


有時我家老爺連一塊都沒吃到就已經沒了


(誰叫他老愛嫌東嫌西~~硬是不留給他吃)


外面包裹著脆皮巧克力一咬下去~卡茲..!的聲音真是悅耳動聽~


裡面夾著奶油葡萄餡冰涼涼的~夏天吃真是透心涼呦


不過它的熱量相當高~小心吃太多會變胖喔!


講歸講..做歸做..先吃了再說~手腳慢一點可就吃不到囉~



它的做法不難但是步驟較繁瑣~需分成4個步驟來做


因此怕麻煩的我並不常做~


這次是因為女兒得了市長獎為了犒賞她才做~




 將蛋糕體置於抹刀上再淋上已融化的巧克力 



才從冰箱拿出來一會兒就已快要融化了


看了橫切面有否想吃的衝動呢?



做法:


1.戚風蛋糕體的作法(請參考大理石戚風蛋糕)只是8吋烤模以烤盤(須先舖上烤盤紙)取代


2.將烤好的蛋糕去掉紙後用小慕斯圈放在蛋糕上壓出小橢圓形狀的蛋糕


3.在小蛋糕中間抹上一層發泡奶油再取另一片疊起旁邊多出來的奶油以抹刀抹平


4.將蜜核桃放在蛋糕中心備用


5.將巧克力磚隔水加熱溶化


6.利用抹刀盛上蛋糕並淋上已融化的巧克力


7.將巧克力置於烘培紙上等乾了以後再放入容器中入冰箱冰涼即成


 


發泡奶油的作法:


1.將奶油先打軟


2.再加入糖粉攪打至呈現乳白色


3.續加入泡過蘭姆酒的葡萄乾拌勻




 


材料:


蛋糕體:


1.蛋黃88g(約5個量)


2.桔子水67g


3.糖40g


4.低筋麵粉120g


5.泡打粉2-3g


6.沙拉油84g


7.香草精少許


8.蛋白175g(約5個蛋白)


9.糖77g


10.塔塔粉2-3g


 


發泡奶油:


1.奶油100g(需先室溫軟化)


2.糖粉30g


3.果糖30g


4.葡萄乾適量


5.蘭姆酒適量


 



這是老爺子剛買給我的電子秤~


以前用傳統的磅秤沒那麼精細現在可以更精準得掌控材料重量


老爺子拿給我時~心中不免有些小感動~心想晚上幫他做愛的能量手好了


(因為最近晚上忙著爬格子~有好些日子沒幫他拍打腰背了~老是喊著腰酸背痛)


可是問他為什麼突然買電子秤給我~竟然回答為了湊足金額


因為他網購一些東西金額還差一點~運費須自付而這東西才280元剛好可湊足免運費


我說老爺子ㄚ~你也太不會講話了吧?原本的小感動已蕩然無存


當然愛的能量手~免談~我還是繼續爬我的格子較有樂趣


 


 



Richard  Marx-Now and  foe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