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串珠曾經是最愛的興趣


曾經為了完成一件作品


幾乎到了廢寢忘食的地步


有時老爺看不過去會在旁邊叨叨唸....


那時只好裝睡..等全家人都睡著了~


再偷偷摸摸爬起來繼續串



為了要把作品完成..


常常串到天亮了也不自覺


 而且水晶珠越串越小顆...


從5mm、4mm一路挑戰到最小顆的3mm


因此眼力也越來越差~


到最後是憑著感覺在串的..


老爺還因此買了一個特大號的放大鏡給我


深怕我會因為串珠而變"青眠"



自從驚覺到有點老花以後


只好將串珠的工具收起來


有時手癢時才會再拿出來玩玩...



最喜歡串各式各樣的動物了


尤其是狗狗...


因為喜歡狗.所以舉凡各種類型的狗


都會想把它們串出來放到酒櫃裡收藏


想到時再拿出來把玩一番



今天先來分享跟我家乖乖一樣的玩具貴賓


也是我最喜歡的作品之一..


有部分的地方我沒照著做法圖


有稍微修改一下看起來更像我家的乖乖了..




其實串珠只要抓到訣竅


其實一點也不難


只是需要很大的耐心及堅持...


大部分都是由4、5、6顆的珠珠串成一圈


再由大、中、小的圓圈組合而成的..




以上是貴賓的串珠分解圖


大致是從頭開始串再往下一直到尾巴收口



這隻串好後已經送給朋友了


還好有留下一隻當樣本...


這是我多年來的習慣


總會多留一隻當樣本..


這樣以後要送人時就可以照本宣科


不必再看作法圖..看的霧煞煞..



這是我家的三隻狗寶貝


還有一隻拉不拉多犬~妮妮在樓上


下次再來分享約克夏及拉不拉多犬的串珠作品囉....


 



戴愛玲-天使之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