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前一天要睡前先打好湯種麵糰


再將它存放於冰箱低溫冷藏一夜


隔天有時間再取出整型烘烤~


這樣隨時都有香噴噴剛出爐的麵包可吃..



這款麵包是利用之前做的蜜芋頭


將它當成內餡...


包在湯種麵包裡的蜜芋頭


不論冷熱皆好吃~^^~!




『芋香湯種麵包』


(約可做8個@65g)



材料:


1.高筋麵粉195g       低筋麵粉90g      奶粉12g      細砂糖30g       鹽6g


快速亁酵母6g


2.全蛋60g     水65g      湯種75g    


 (湯種麵糰作法請參考:紫米堅果湯種土司)


3.無鹽奶油45g


~~~~~~~~~~~~~~~~~~


 內餡:


蜜芋頭300g


(蜜芋頭做法請參考蜜芋頭)


~~~~~~~~~~~~~~~~~


表面裝飾材料:


     白芝麻     全蛋液 各適量



做法:


1.將麵糰打至擴展階段,放入抹少許油的高密度塑膠袋中,放冰箱冷藏,隔天取出即為低溫發酵法


(詳細做法請參考肉鬆海苔麵包


2.將已發酵完成的麵糰輕輕取出,桌面上灑些手粉,並用手將空氣拍出分成8等份


略整形成圓型,進行中間發酵約15分鐘。



3.中間發酵完成,將麵糰收口朝上壓扁,包入芋頭餡收捏緊滾圓,置於烤盤上做最後發酵約50分鐘


4.最後發酵完成,刷上全蛋液並撒上白芝麻即可入爐烤焙。


5.烤箱以上火180/下火150度,先預熱10分鐘再烤焙約15分鐘即成。




延伸閱讀:


蜜芋頭


 


方炯鑌&弦子 -暗示



聽見星星嘆息 用寂寞的語氣
告訴不眠的雲
是否放棄日夜追尋風的動靜

心事不停累積 變成臉頰的淚滴
你始終沒留意 我特別在乎你
你卻像風一樣 左顧右盼而行

全世界只有你 不懂我愛你
我給的不只是 好朋友而已
每個欲言又止 淺淺笑容裡
難道你沒發現 我渴望訊息
我應該如何讓你 知道我愛你
連星星都知道 我心中秘密
今夜在你窗前下的一場雨
是我暗示 你我有多麼委屈

心事不停累積 變成臉頰的淚滴
你始終沒留意 我特別在乎你
你卻像風一樣 左顧右盼而行

全世界只有你 不懂我愛你
我給的不只是 好朋友而已
每個欲言又止 淺淺笑容裡
難道你沒發現 我渴望訊息
我應該如何讓你 知道我愛你
連星星都知道 我心中秘密
今夜在你窗前下的一場雨
是我暗示 你我有多麼委屈

我應該如何讓你 知道我愛你
連星星都知道 我心中秘密
今夜在你窗前下的一場雨

是我暗示 你我有多麼委屈
是我暗示 你我有多麼委屈
你還不懂 雨永遠不會停



花神秘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