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道我有多喜歡吃巧克力球嗎?


我和Evita喜歡吃巧克力的程度遠超乎你想像


家中冰箱中無時無刻一定會有2種以上的巧克力


當 然各種口味的巧克力磚更是免不了


尤其是沾裹上各式水果的巧克力鍋更是.....


哇˙˙˙說著說著....我的口水..快要留下來了



這巧克力球是利用吃剩的戚風蛋糕做成的


蛋糕口味可以隨便變化~巧克力、咖啡或牛奶


我這次用了巧克力戚風及蔓越莓戚風蛋糕當底


外面沾裹上一層融化的巧克力醬及巧克力米


先拿去冰凍~吃起來就像吃脆皮巧克力冰淇淋一樣


只差在裡面的口感有些許不同~



Evita喜歡巧克力口味而我則認為~


微酸加淡淡酒香的蔓越莓味道更吸引我


下次想來試試咖啡戚風加苦甜巧克力


味道一定更棒呢!...



此次共做了以上蛋糕盒3盒~


一盒拿去請老爺公司的同事吃


大家不知是因為客氣還是不用錢的關係


或者~~他們知道我的個性~~


嫌難吃下次就沒得吃了~


直誇很好吃呢~


決定下次再做其他口味的藍姆球請他們吃吃看~~



『藍姆巧克力球』



材料:


蛋糕部份:


戚風蛋糕的材料及作法請參考:



蔓越莓戚風蛋糕




奶油部分:


無鹽奶油200g      細砂糖50g      果糖50g


~~~~~~~~~~~~~~~~~~


餡料部分:


藍姆酒少許     核桃粒適量(先烤熟)    巧克力磚及巧克力米各適量



做法:


1.將戚風蛋糕切成小丁狀並置於鋼盆中。


2.將奶油部分的材料用打蛋器打成顏色變乳白色的發泡奶油(如圖示)。


3.做法1-2的材料加入適量的蘭姆酒及核桃粒拌勻。


4將拌好的蛋糕餡搓揉成小球狀置於盤上,放冰箱冷凍或冷藏60分鐘。



5.巧克力磚隔水加熱、巧克力米置於淺盤上待用。


6.將已冷藏過的蛋糕球取出,插入牙籤以小湯匙淋上融化的巧克力,


再放於巧克米上滾均勻即可。


~~~~~~~~~~~~~~~~~~~~~


相關巧克力點心請參考:



巧克力情人鍋



苦甜巧克力小蛋糕



脆皮巧克力小蛋糕




花神小撇步:


藍姆球做好後可放冰箱冷凍,要吃時直接食用口感更佳。


利用果雕挖勺去挖取一球球的蛋糕體,這樣各個大小一致而且較快速~




郭靜-下一個天亮




 

用起伏的背影 擋住哭泣的心
有些故事 不必說給 每個人聽
許多眼睛 看的太淺太近
錯過我沒被看見 那個自己

用簡單的言語 解開超載的心
有些情緒 是該說給 懂的人聽
你的熱淚 比我激動憐惜
我發誓要更努力 更有勇氣

等下一個天亮 去上次牽手賞花那裡散步好嗎
有些積雪會自己融化
你的肩膀是我豁達的天堂

等下一個天亮 把偷拍我看海的照片送我好嗎
我喜歡我飛舞的頭髮
和飄著雨還是眺望的眼光

時間可以磨去我的稜角
有些堅持卻永遠磨不掉
請容許我 小小的驕傲
因為有你這樣的依靠

 

 

花神秘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