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鮮在我們家是較受歡迎的料理


尤其我家老爺不怎麼喜歡吃肉~


所以常會託婆婆幫忙去魚市場買新鮮海鮮


因為婆婆有認識的朋友在漁獲批發市場


所以比別人幸運常能吃到新鮮又便宜的海鮮



每次拿到白蝦我的烹調方式不外乎


用酒稍微川燙一下~即可食用的燒酒蝦


就是用烤箱烹調的義式胡椒蝦~


這是我家不吃蝦的女兒破例會吃的一道海鮮料理~


因為是用烤箱悶熟所以蝦子的鮮甜都鎖在蝦肉裡面


只要沾芥茉醬或沙拉醬就很好吃了


也可以直接灑些胡椒鹽或淋上檸檬汁也是非常美味ㄉ~



我這次的調味料是使用在家樂福買的現磨海鹽.義式香料及黑糊椒粒


這品牌的香料~瓶子本身就是研磨器我個人很喜歡




義式香料烤蝦



材料:


白蝦 1斤


調味料:


   現磨海鹽        現磨黑胡椒粒      現磨義式縱合香料    白酒  各適量



做法:


1.白蝦用鹽巴稍微抓洗一下抽去膓泥瀝乾水分剪去頭部多餘的鬚鬚


2.將調味料倒入已清洗乾淨的白蝦中至少醃30分鐘使之入味


3.烤箱以220度預熱10分鐘在將已醃好的白蝦排在烤盤上


放入烤箱再烤10分鐘至蝦子完全成紅色即可


 


更多的懶人料理請看這裡~懶人料理


 


『花神小撇步』


蝦子洗淨後可用一根牙籤由蝦子頭部往下插這樣烤起來的蝦子才不會彎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