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天好友阿貞.小倩來家裡聊天順便吃午餐


因為沒去買菜剛好家裡有一顆爸爸種ㄉ南瓜


所以當下決定作南瓜料理~


最近這陣子很多ㄉ格友都有在介紹南瓜ㄉ料理


前一陣子也常常作南瓜料理~..現在看到南瓜還真有點怕怕ㄉ..


這南瓜濃湯是我第一次做~


憑著印象胡亂做出來ㄉ讓好友當白老鼠真是不好意思..



松子南瓜濃湯



材料:


1.南瓜1/2顆


2.洋蔥1/2顆


3.松子2大匙


4.鮮奶油(或高湯)適量


5.玉米粉1大匙


調味料:


鹽巴       胡椒     奶油     各適量



作法:


1.松子先入鍋中乾炒至呈金黃色起鍋備用


2.先將洋蔥丁炒熟再下南瓜丁略炒稍微悶一下等南瓜軟爛盛出備用


3.將做法1-2放入果汁機加高湯(或鮮奶油)下去攪打


4.將做法3倒入鍋中加熱煮滾再加調味料調味最後以玉米粉芶芡即可
 


 


 


南瓜炒米粉



相信炒米粉大家都會炒所以這裡就不再多說~


只是我將南瓜取代紅蘿蔔多了一份南瓜ㄉ清甜


~將所有食材都炒熟以後加適量ㄉ水(炒米粉水千萬別下太多)  調味以後


再將先泡過水ㄉ米粉下去拌炒入味蓋上鍋蓋略悶一下即可盛盤



炒米粉切忌不能炒太久否則不會有QQㄉ口感~


熄火以後蓋上鍋蓋用悶ㄉ方式吃起來才不會軟爛..


水也不能加太多否則炒米粉就會變成米粉湯了..


把握上述幾個原則炒出來ㄉ米粉自然會有ㄉㄨㄞ ㄉㄨㄞ的口感..



輕輕鬆鬆完成我們ㄉ午餐~


縮短料理時間~多了時間可以聊是非及一些媽媽經~


午餐過後品嚐了好友小倩帶來自製ㄉ咖啡凍及焦糖珍珠奶茶


(當然配方也是參考我ㄉ焦糖咖啡凍奶茶..)


一整天就這麼吃吃喝喝~東南西北ㄉ閒聊天


當下感覺好滿足~!!



 


周杰倫-蒲公英的約定


 

小學籬芭旁的蒲公英
是記憶裡有味道的風景
午睡操場傳來蟬的聲音
多少年後也還是很好聽
將願望折紙飛機寄成信
因為我們等不到那流星
認真投決定命運的硬幣
卻不知道到底能去哪裡

一起長大的約定 那樣清晰 打過勾的我相信
說好要一起旅行 是妳如今 唯一堅持的任性

在走廊上罰站打手心 我們卻注意窗邊的蜻蜓
我去到哪裡妳都跟很緊 很多的夢在等待著進行

一起長大的約定 那樣清晰 打過勾的我相信
說好要一起旅行 是妳如今 唯一堅持的任性

一起長大的約定 那樣真心 與妳聊不完的曾經
而我已經分不清 妳是友情 還是錯過的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