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前的今天寫了第一篇文章


從此有了屬於自己的創作天地


時間過的真快~創格剛好滿一年了


這一年裡的變化可真大


我的文章也已發表了兩百多篇


而且還5度獲精選~1次上了奇摩首頁


這些都是一年前想都沒想過的事


當初只是想替自己的生活留下些紀錄


就當成是自己的日記一般


只不過是個可以跟別人分享的日記~~



沒想到也因此讓自己的生活產生極大變化


我的料理獲得很多朋友的鼓勵與肯定


家中的早餐也因此不用再到外面買


幾乎都是自己做的咧~


 


以前的文章裡都會放一首音樂


也是學音樂的女兒提供的意見


母女倆因此多了好多話題可以討論


 


連表面上不支持的老爺


也跟公司同事介紹我的格子


那天公司辦活動時才從他的同事口中得知


原來他也在默默的支持耶~~



當然凡事要求完美的我


給自己的壓力在日積月累下


在前陣子終於快要承受不住


那時腦海裡一直想要"休格"


但才一說出我的想法馬上有很多未曾露面潛水客


紛紛浮出水面來給予溫暖的問候及支持


 


緣份真的很奇妙


經由網路能讓一輩子碰不著面的朋友


好像每天見面似的熟朋友~


互相關懷並加油打氣


 


不管我對格子的熱誠還能持續多久


但可以確定的是這一年裡因為有你們


讓我的生活變得更加精采~



今天介紹的這小點心


也是小時候常吃的小零嘴


尤其電影院外面總會看到一台小推車


五顏六色的香蕉飴任君選擇喜歡的口味


說實話我並不怎麼喜歡香蕉油的味道


所以對外面賣的香蕉飴就沒那麼有興趣了



那天吃到婆婆的朋友做的黑糖飴


裹了綠豆糕粉的黑糖飴


沒有香蕉油嗆人的味道


多了黑糖及綠豆糕粉的香氣


Evita非常喜歡特地要求我做的~


 


跟阿姨要了配方後


看了做法其實非常簡單做


只要將所有材料攪勻再入蒸鍋中蒸熟即可


其實我更喜歡外層綠豆糕粉的味道~


裹了滿滿綠豆糕粉的黑糖飴


冰涼的~QQ的口感很適合夏天來吃~



『黑糖飴』



材料:


1.水700g        黑糖230g      黑糖露1茶匙  


2. 白心地瓜粉120g      樹薯粉150g      香蕉油少許(可省略)


3.綠豆糕粉適量


 


做法:


1.綠豆糕粉先用烤箱以100度c烤約10分鐘再過篩備用


2.黑糖先和100g的水加熱至糖溶再加其餘600g的水攪勻降溫至冷


3.再加地瓜粉及樹薯粉拌勻移至爐火上邊煮邊攪至成糊狀


4.不需煮至全糊只須稍有紋路就離火


5.再加香蕉油(我省略)和黑糖露拌勻即可入模(烤盤需抹油)


6.入蒸鍋中以中大火蒸約30-35分鐘蒸至熟透(可用筷子插入不沾黏即可)



7.待冷卻時取出切成適當大小的塊狀再放入綠豆糕粉中裹粉


8.裹粉後的黑糖飴再置於網篩中過濾掉多餘的綠豆糕粉即成



花神小撇步:


黑糖飴在室溫中可保存3天,不可放冰箱否則會變硬


白心地瓜粉即是細的地瓜粉,一般傳統雜貨店都有賣


刀子抹油再切才不會沾黏,也會切的較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