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好友阿貞到海產批發商那裡


幫我買了新鮮又大尾的透支


大到冷凍庫都快塞不下了


所以這幾天拼命的消化這6尾大透支


除了做成海鮮高麗菜飯還做了海鮮披薩


因為新鮮所以肉極有彈性~味道鮮甜


即使只是稍微川燙一下沾點哇莎米就很好吃了



這道料理是家人去海產店必點的菜之ㄧ


是道下飯及下酒的小菜


用黑麻油及老薑爆香過的醬汁非常香也暖胃


光醬汁拿來拌飯就可多扒好幾口呢~


 


有格友希望能做這道料理的分享


所以將它po上跟大家分享



『三杯透抽』




材料:


1.透抽1尾


2.九層塔適量


3.老薑6-7片    大蒜5-6粒      青蔥2支    辣椒1小根


~~~~~~~~~~~~~~~~~~


調味料:


1.黑麻油2大匙


2.醬油3大匙    焦糖2大匙      黑醋2大匙    米酒3大匙   



前置作業:


1.先將透抽洗淨去皮後 切成一圈一圈的小段備用


2.九層塔洗淨瀝乾備用


3.薑切片、蔥及辣椒切段、蒜頭撥去外皮備用


4將所有調味料放到碗中拌勻備用


~~~~~~~~~~~~~~~~~~


做法:


1.黑麻油及老薑先爆香後再放材料2的辛香料下去爆香


2.再將透抽放下去拌炒數下即可將調味料倒入拌炒均勻後蓋上鍋蓋


3.以中小火悶至醬汁收乾最後起鍋前再加入九層塔拌炒數下即可



 


相關三杯的料理~~


三杯雞


三杯杏鮑菇


焦糖漿的作法請參考:珍珠奶茶&焦糖漿


 


花神小撇步:


我此次用焦糖取代一般的砂糖所以炒出來的顏色較油亮



王力宏-心跳



 想跟我吵架 我沒那麼無聊
不懂得道歉 我沒那麼聰明
好想要回到我們的原點 Oh ~

你又在哭泣 我給不了安慰
我又在搖頭 有那麼點後悔
愛情的發展已難以回頭卻無法往前走

但身不由己出現在胸口 兩顆心能塞幾個問號
愛讓我們流多少眼淚

你的眼神充滿美麗 帶走我的心跳
你的溫柔如此靠近 帶走我的心跳
逆轉時光到一開始 能不能給一秒

等著哪一天你也想起
那懸在記憶中的美好


想跟我吵架 我沒那麼無聊
不懂得道歉 我沒那麼聰明
好想要回到我們的原點

但身不由己出現在胸口 兩顆心能塞幾個問號
愛讓我們流多少眼淚

你的眼神充滿美麗 帶走我的心跳
你的溫柔如此靠近 帶走我的心跳
逆轉時光到一開始 能不能給一秒

等著哪一天你也想起
那懸在記憶中的美好


你的眼神充滿美麗 帶走我的心跳
你的溫柔如此靠近 帶走我的心跳
逆轉時光到一開始 能不能給一秒

等著哪一天你也想起
那懸在記憶中的 美好


花神秘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