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等蒸烤布丁的時間很久而冰箱裡又有吃剩的紅豆餡所以利用時間又做了抹茶紅豆饅頭


因為先前做過抹茶紅豆瑞士捲顏色很漂亮所以想試一試饅頭做起來會是啥模樣


結果蒸起來的顏色不如預期中的好看但是吃起來不會太甜我覺得還不錯吃~~~


只是口味沒有芋頭饅頭來得香但是還蠻有嚼勁的可以試做看看ㄛ!!


 



抹茶紅豆饅頭



紅豆餡先煮好備用



乾酵母.糖放入溫水中溶化靜置5分鐘左右


 


將A料倒入鋼盆揉勻




揉成麵糰上蓋溼布待其發酵




體積變為二倍大



 


加入B料揉勻揉光滑



將麵糰分成二份搓成長條



桿平將紅豆餡置於其上


 


捲起搓成長條



切成八等份



 


饅頭橫切面



 


再放入蒸籠內醒40分鐘



中大火蒸15分鐘




趁熱享用更好吃



材料:


A料:中筋麵粉3杯 抹茶粉適量 溫水一杯 乾酵母4/5大匙 糖1茶匙


B料:中筋麵粉1杯 抹茶粉2大匙 油脂1大匙 糖3大匙 鹽1/2茶匙


作法:


1.乾酵母糖放入溫水中溶化靜置5分鐘左右使酵母恢復活力


 當水面上覆蓋著一層泡沫的時候即表示發酵了~~


2.麵盆中倒入3杯麵粉及酵母水揉成麵糰蓋上濕布待其發酵


  等體積變為原來的2倍大時加入B料將麵糰揉至光滑即為中種法麵糰


3.以上圖示


貼心小叮嚀:


熄火以後不要馬上將蓋子打開等1分鐘以後再開~饅頭才不會塌陷




 


A-Lin 失戀無罪




你說我對你緊緊跟隨 你覺得疲憊 你一句話就 逼我撤退


沒想到你說最近選擇一個人睡 我忍住眼淚 我尊重眼淚


孤獨萬歲 失戀無罪 誰保證一覺醒來有人陪


我對於人性早有預備 還不算太黑


獨身萬歲 失戀無罪 愛不夠愛你的人 才受罪


用過去悲傷換來自由 難道不珍貴


一個人崩潰 不是在犯罪


一個人崩潰 並不是在犯罪

 

 

 

我的Yahoo!奇摩安全圖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