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學生時~每到放學時間學校門口外


總有許多的攤販賣著各種好吃的點心


這家常蔥油餅又便宜又好吃


是我們這些窮學生的最愛




尤其抹了老板特製的蒜蓉油膏級辣椒醬


常常一群人邊走邊吃~共同分享


等走到火車站等車時


早就已經將手上的蔥油餅吃光光了


那滋味真是難忘~也是青春歲月的一抹印記..


它跟我之前做的蔥油餅不太一樣


我是做成小塊狀且先煎後烤


這種則是做成一大塊且是發麵麵糰..


直接煎至兩面金黃就可食用


carol家看到時就一直很想試試~


加了大量的宜蘭蔥煎的兩面焦黃


香香酥酥的~再搭配一碗芝麻豆漿


真是難以抗拒它的滋味~


難怪公館的宜蘭蔥油餅老是大排長龍


到現在還未曾嚐過它的滋味呢..



『蔥油餅』


約做4個



材料:


中筋麵粉300g     溫水180g     速發酵母1/4茶匙     細砂糖10g     鹽1/4茶匙


(溫水為手摸不燙的程度)


~~~~~~~~~~~~~~~~~~~~~


蔥花內餡:


鹽     白胡椒粉     豬油(或麻油)    蔥花120g


(用豬油來做煎出來會較酥)



做法:


1.將溫水加入所有材料中,用手攪拌成團


   (溫水的部份可以保留10cc慢慢視麵團搓揉乾濕狀況添加)


2.麵團筋性變大後再繼續用手掌根部搓揉約7-8分鐘


(我此次是用攪拌機以中速攪打約7-8分鐘至麵糰成光滑狀)


3.放入抹少許油的盆中,噴灑些水,鋼盆表面罩上溼布或保鮮膜醒置40分鐘



4.醒好的麵團移出到灑上一些高粉的桌上,稍微揉一下將空氣揉出


5.揉好的麵團搓為一長條,用切麵刀平均切成4個小麵團(@120)


6.每個小麵團壓扁,用桿麵棍慢慢桿開成為一個大薄片


7.在麵皮上均勻灑上約1/4茶匙細鹽,白胡椒粉,再用桿麵棍滾動將細 鹽及白胡椒粉壓緊.


8.倒上1大匙豬油(或是1.5大匙麻油),用手將豬油均勻抹開,最後灑上一大把蔥花


9.將麵皮仔細往前慢慢捲起~再將捲成長條的麵團捲成車輪狀,罩上一層保鮮膜再放置10分鐘


10.要吃之前將麵團壓扁,桿成圓片,放入鍋中用油煎至2面金黃(邊煎邊壓成薄片)即可


11.一次多做一些可以放冷凍保存,吃之前取出退冰回溫再桿開即可


 



 


花神小撇步:


青蔥洗淨先晾乾再切成細末,吃起來會較香


 



 李聖傑-最近

 


 

你最近不說話怎麼了為什麼
是不是有什麼事讓你不快樂
聽說你最近很孤單 有點亂有點慌
可是我卻不能夠在你的身旁

你想要的我卻不能夠給你我全部
我能給的卻又不是你想要擁有的
我們不適合 也不想認輸

好幾次我們抱著彼此都是想要哭
你常解釋這樣的一切 都只是開始
我覺得是所有的一切早就已結束
不想再約束不要再痛苦
下一次會有更好的情路

你最近不說話怎麼了為什麼
是不是有什麼事讓你不快樂
聽說你最近很孤單 有點亂有點慌
可是我卻不能夠在你的身旁

你想要的我卻不能夠給你我全部
我能給的卻又不是你想要擁有的
我們不適合 也不想認輸

好幾次我們抱著彼此都是想要哭
你常解釋這樣的一切 都只是開始
我覺得是所有的一切早就已結束
不想再約束不要再痛苦
下一次會有更好的情路

愛 我卻不能夠給你我全部
我能給的卻又不是你想要擁有的
我們不適合 也不想認輸

好幾次我們抱著彼此都是想要哭
你常解釋這樣的一切 都只是開始
我覺得是所有的一切早就已結束
不想再約束不要再痛苦
下一次會有更好的情路

這一次我們都能很幸福

 

 

花神秘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