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晚上只要有空就會到住家附近的運動公園散步


和幾個好朋友相約~邊走邊聊說說心底話或一些育兒經


我也會帶些自己做的點心請他們試吃並請他們指教~~!


那天格友阿貞送我一大把正港的宜蘭三星蔥


說是假日時去宜蘭玩路邊有人在賣~一大把才100元


我記得它最貴的時候好像1斤要三百多元還不見得買得到呢!


於是我左思右想要怎麼料理這眼中的極品


最後決定還是做成蔥油餅才能吃出它的原味~


 


烤過的蔥油餅香香酥酥的~真好吃~連狗狗也想吃呢


 



宜蘭三星蔥的蔥白比較多且切起來的聲音較清脆




入平底鍋一邊煎要一邊壓



入烤箱以180度烤約10分鐘





蔥油餅


 


作法:


1麵糰揉勻後先對切成2塊再桿開成一大薄片均勻的塗上油灑上鹽最後灑上蔥末用手均勻拍平


2將薄片捲成長筒狀 切成10小段每一段兩頭用手捏緊直立再用手掌將直立麵糰捲壓扁


桿成小蔥油圓餅


3燒熱平底鍋加1大匙油將蔥油餅放入鍋中以中小火煎烙煎的時候要不斷的拍打餅面


使餅面酥鬆待餅面呈金黃色即可盛出


以上是書上的做法而我的做法是:


麵糰先對切成2塊再切成10小塊依序先桿平--抹油--灑鹽--最後灑上蔥花


再將麵糰捲起稍為拉長再捲成如蝸牛殼狀(如圖示)稍微醒一下再入平底鍋壓平


煎至兩面呈金黃色即可放入烤箱以180度烤約10分鐘至酥鬆狀即可


 



 


材料:


1燙麵麵團一份


(燙麵麵糰作法請參考豬肉餡餅的做法)


2蔥末1杯


3鹽1大匙


4油3大匙


 


 


我的做法有比較費工~但是我覺得不論外觀或口味都比書上來得好吃及漂亮~


貼心小叮嚀:


蔥一定要先洗淨晾乾切記要完全乾才可以切成蔥末這樣做起來才會酥脆




 



Way  Back  Into  Lo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