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拌粉皮小黃瓜之後這道小點心是有古早味的豆沙芋棗


記得小時候阿嬤只要有拜拜時就會煮這道菜~只差沒有包豆沙餡


總喜歡偷偷的拿一 塊品嚐常常嘴巴被燙的哇哇叫..~阿嬤總樂的在旁邊笑邊罵


猴死嬰仔~那是要拿來拜拜的還敢偷吃~不怕被神明打屁股喔!


它跟魯肉包一 樣~總能勾起我對阿嬤的懷念~


今天打開電腦看了一大堆的留言~恭喜我上精選~覺得很意外也很高興~


竟是阿嬤的魯肉包上了精選相片~我想應該是在天 上的阿嬤~默默的保佑著我


阿嬤~真是謝謝您了~!





古早味的豆沙芋棗


油炸也是一門學問~火侯沒控制好會散掉



吃進嘴裡滿口的芋頭香及豆沙混合的味道~讓我想起小時候



材料:


1.芋頭600g


2.紅豆沙450g


3.油30g


4.糖30g


5.樹薯粉適量(以不沾手為準)



做法:


1.將芋頭切薄片入蒸鍋蒸熟(請參考芋泥西米露的作法)


2.將1料趁熱壓成泥狀置於工作台上再將油.糖及樹薯粉拌勻


3.將2料搓成長條狀分切成每個約50克左右備用


4.紅豆沙切割成每個約30克


5.將3料壓平包入豆沙餡包起搓成圓柱狀(如圖示)


6.起油鍋大火炸至芋棗定型再轉小火~待芋棗浮起即可



江蕙-紅線



 

等彼咧人 尾指結著紅線 娶阮去看著春天的Sakura
卡新的棠揀一領 目尾水粉斟酌抹 啊~時間也擱早

蠟燭點幾枝 已經袂記哩啦 婚期無人擱再敢問我
無穿彼領新娘棠 莫怪春天會畏寒 啊~傷風嘛慣習啦

牽一咧有緣的人 來做伴 嘸通辜負阮苦等的心肝
望啊望春風唱甲 鼻酸嘴也乾 底叼位 阮心愛的阿娜達 啊~~

等彼咧人 尾指結著紅線 替阮趕走寂寞的運命
姻緣線甲刮乎深 愛哭痣點乎無看
等你來 甲阮牽手 甲阮疼

牽一咧有緣的人 來做伴 嘸通辜負阮苦等的心肝
望啊望春風唱甲 鼻酸嘴也乾 底叼位 阮心愛的阿娜達 啊~~

(獨夜無伴守燈下 春風對臉吹 十七八歲未出嫁 見到少年家)

牽一咧有緣的人 來做伴 嘸通辜負阮苦等的心肝
望啊望春風唱甲 鼻酸嘴也乾 底叼位 阮心愛的阿娜達 啊~~

等彼咧人 尾指結著紅線 替阮趕走寂寞的運命
姻緣線甲刮乎深 愛哭痣點乎無看
等你來 甲阮牽手 甲阮疼

姻緣線甲刮乎深  愛哭痣點乎無看
等你來 甲阮牽手 甲阮疼

 

 

我的Yahoo!奇摩安全圖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