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連幾天忙著做鮑魚酥及麵包


沒有時間整理相片及po文


相機裡的一堆照片也沒時間上傳


昨天從早做到晚終於趕上郵局關門時間


鮑魚酥紅酒桂圓夏威夷麵包寄送出去


早上利用空檔整理一下相片


發覺真的好多東西要分享


我想只好等中秋節過後再來快快po文了



我的每篇文章都需花費不少時間在整理相片編輯上


加上寫文章內容及做法


往往一篇文章都需費時大半天甚至一天的時間


有時會想偷懶...想省去圖解做法只要分享成品就好


但是這跟當初創格時的想法不同


當初雖說是因為要轉移對小朋友的專注力


所以才將重心放在部落格上


單純只想將料理過程記錄下來


當成我的食譜並公開跟大家分享


沒想到竟獲得很大的迴響及支持


也因而開啟我的烘焙之路


從這裡我也得到很多~


部落格雖然佔去我好多時間


不過未來也將一本初衷


跟大家分享懶人料理及點心烘焙



這個牛奶哈斯是我很喜歡的麵包


外型粗礦但是組織細緻綿密


加上蔓越莓酸甜的味道我很喜歡


等會要去上呂昇達老師的麵包課


回來再聊囉~!



蔓越莓牛奶哈斯


(約可做8個)



材料


  1. 水手牌強力粉(或高筋麵粉)485g   水手牌蛋糕粉(或低粉)120g  奶粉24g


   2.細砂糖110g  鹽6g   即溶酵母粉10g  全蛋66g   冰鮮奶320g


3.無鹽發酵奶油66g    


~~~~~~~~~~~~~~~~~


內餡及表面裝飾材料


蔓越莓乾  全蛋液 適量


 


做法


1.將材料1~2全部放入鋼盆中(水份請保留20cc酌量加入),先以慢速攪打成糰,


再轉中速攪打至麵糰稍具延展性


2.再將無鹽發酵奶油加入,先用低速攪打,再改中速打至拉出呈


透明薄膜麵糰(擴展階段)


3.將麵糰放入抹油的容器中,蓋上保鮮膜,做基礎發酵約60分鐘


4.將已發酵完成的麵糰分為8等份,滾圓上蓋保鮮膜做中間發酵15分鐘


5.再將麵糰桿成長橢圓形麵糰,翻面後放上蔓越莓乾



6.再由短向捲成橄欖型,放入烤盤做最後發酵約40分鐘


7.後發完成,麵糰表面塗上全蛋液,用小刀縱切5刀口,


延續發酵10分鐘,入爐前刷上全蛋液


8.放入已預熱的烤箱,以上火190度/下火170度,烤約20~25分鐘


至顏色上色,即可出爐置於網架上待涼



更多麵包的做法請參考:


西式烘焙-麵包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