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終於下起雨來了


希望能讓燠熱的天氣稍稍涼爽些


這幾天真的很熱~尤其昨晚更是悶熱


熱到睡覺時不得不把冷氣打開才睡得著


這天氣一熱呀我的懶蟲就上身


做啥事都提不起勁



眼看著冰箱裡的冷飲及涼品都沒了


昨天只好把已買好久的愛玉子拿出來


嘗試著自己洗愛玉~


自己做的愛玉跟外面賣的就是不一樣


加上加了我的秘密武器~焦糖漿


滑溜的愛玉加上焦糖漿及蜂蜜檸檬汁


真是具有專業水準的涼品


我想以後考慮來賣愛玉好了..



它的運用範圍很廣


舉凡各式涼飲、泡咖啡及滷肉等等


所以我的廚房裡隨時有一瓶焦糖漿備用


這樣要調製各式涼品就方便多了~


之前已經介紹過它了今天將它的作法詳細寫出


希望有空妳也能做起來備用


因為它最適合做夏天冰品的淋醬了~



焦糖漿



材料:


白砂糖1斤        熱水2.5杯


~~~~~~~~~~~~~~~~~~~~~


做法:


1.先取3/4杯糖加1/2杯水在小鍋中加熱,切忌不能攪動


待糖出現深金黃焦色,才以搖鍋方式讓焦糖顏色均勻。


2.待焦糖出現如紅茶般顏色,立即離火,並加入2杯熱水,


再將剩餘白糖加入(過程中切忌不可攪動)


3.繼續以小火熬煮約25分鐘,至糖完全融化成焦糖色ㄉ透明糖漿後熄火。


4.靜置放涼後,裝在乾淨容器中或寶特瓶中(瓶口可束上橡皮筋以防螞蟻)放置室溫中。


 


焦糖漿延伸作法:



東坡肉



三杯雞



蔥燒餅



三杯透抽



紅心地瓜包&芝麻豆漿



三杯杏鮑菇



珍珠奶茶



咖啡凍奶茶



麵線羹




花神小撇步:


◎焦糖裝瓶後切記不可冷藏否則會結晶.反砂凝結成不了膏狀


◎我習慣一次多煮一點焦糖漿存放於寶特瓶中可用於煮甜湯或滷東西都非常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