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拿到攪拌機時就迫不及待的想用它攪打麵糰


很好奇用手揉麵糰一直未能出現的薄膜究竟長怎樣


但因為剛好連續4天假期都很忙


所以一直拖到假期結束才有辦法試試我的小小紅


看了看食譜剛好家中冰箱還有半罐的花生醬


因為我家老爺喜歡吃加了花生醬的吐司


剛好可以做這款湯種花生麵包




煮湯種麵團時心裡既興奮又期待


因為完全沒用機器操作過


所以特地請教烘焙高手-carol


因為她也是用Kitchen Aid攪拌機攪打麵糰的


而且打出來的薄膜非常漂亮


是我一直想看卻看不到的

亦師亦友的carol也竭盡所能的告知所有該注意的細節


照著她告知的步驟一步一步朝著我夢寐以求的薄膜邁進


當麵糰攪打好以後,忐忑不安的用手撐起已經成擴展階段的麵糰


天啊~!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真的是如carol那樣的薄膜出現了



我高興的趕緊叫老爺來看


誰知他只冷冷的回說:喔!這是什麼?


唉~!要不是Evita已經去睡覺了


我還真不願意對一隻牛彈琴呢..


 


用機器代勞的好處多多~除了縮短揉麵時間以外


做出來的麵包因為有薄膜出現(也就是揉至擴展階段)


所以麵包特別的柔軟即便是放了幾天再進烤箱回烤一下


還跟剛出爐一樣柔軟好吃..



『湯種花生麵包』


(此份量約可做9個)


 


材料:


1.高筋麵粉210g      低筋麵粉56g      奶粉20g      細砂糖42g       鹽1/2茶匙


快速亁酵母6g


2.全蛋30g    水85g    湯種84g    


3.無鹽奶油22g


~~~~~~~~~~~~~~~~~~~


內餡:花生醬  適量 


做法:


1.將所有乾性材料1放入攪拌缸用1速攪拌均勻,再倒入液狀材料2


2.用速度1將所有材料攪拌均勻到無粉粒狀態之後改成速度2攪打3-5分鐘


   成為一個完整團狀再加入奶油


3.將速度調至4攪打12-15分鐘至薄膜狀態(中間必須不時將黏在勾狀攪拌棒


   上面的麵團刮下來這樣攪拌才會均勻


4.揉至擴展階段(如圖示)即可放入抹少許油的高密度塑膠袋中袋口扎緊


用低溫發酵法入冰箱冷藏一夜



5.將已冷藏一夜的麵糰(會鼓的跟氣球一樣)取出用手將空氣拍出


並分割成9塊(@60g)滾圓上噴點水,進行中間發酵約20分鐘



6.做最後整形階段:將麵糰收口朝下,用手拍扁排氣翻面後準備包入內餡


7.將花生醬(@約25g)包入記得收口要捏緊緊否則容易爆餡


8.將收口朝下後壓扁用桿麵棍從中間往上下桿開成長橢圓狀


9.將麵團對折,對折處用切麵刀切割4刀後,再拉開拉長打一個單結


(我做一個後覺得太麻煩,決定用自己的方法)



10.我的做法是包餡以後收口朝下滾圓-壓扁-在麵糰外圍約1公分處切割5刀使成花朵狀


11.間格適當排入烤盤並放進烤箱中,作最後的發酵階段約1.5-2小時


12.烤前10分鐘將烤盤從烤箱中移出,烤箱以上火180度/下火150度預熱


13.將麵糰塗上全蛋液並灑些杏仁片做裝飾即可入烤箱烤培


14.以上火180度/下火150度烤約15分鐘即成


以上作法及配方是參考65度c湯種麵包一書


 


湯種麵糰作法請參考:紫米堅果湯種土司


 


林依晨-麵包的滋味



回頭想起一切都還像昨天
我還天天對你生氣 板著臉
時鐘才轉幾圈 有了轉變
緣分太妙不可言

雖然你滿身數不完 的缺點
完美小姐也不是我 的頭銜
越看就越順眼 我們之間
舒服得像 星期天

是命運緊緊把我們 綁在一起
越吵越甜蜜 越吵越愛你 越不分離
生活的難題 考驗著愛情
才顯得我們的努力 多麼值得被珍惜

從今就緊緊的和你 綁在一起
不管壞天氣 不管壞心情 都不分離
麵包的滋味 有多香多甜
有你分享 才真的完美

雖然你滿身數不完 的缺點
完美小姐也不是我 的頭銜
越看就越順眼 我們之間
舒服得像 星期天
是緣份 是愛情

是命運緊緊把我們 綁在一起
越吵越甜蜜 越吵越愛你 越不分離
生活的難題 考驗著愛情
才顯得我們的努力 多麼值得被珍惜

從今就緊緊的和你 綁在一起
不管壞天氣 不管壞心情 都不分離
麵包的滋味 有多香多甜
有你分享 才真的完美

就這樣緊緊的和你 綁在一起
不管壞天氣 不管壞心情 都不分離
麵包的滋味 有多香多甜
有你分享 有你分享 才是真完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