乍聽這個麵包的名字很好玩~又是吐司又是麵包的~


其實原本是要做吐司的結果不知是否揉的不夠


筋性沒有完全擴展開來還是過度發酵竟然撐不起麵糰


總之它是個失敗的作品~但一定要知道原因所以將它po上來


想請各位烘焙高手指導一下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



那天在carol家看到這款口味的吐司就很想嚐試看看


因為很喜歡伯爵奶茶的味道常常在下午時泡著一壺伯爵奶茶


在家喝著下午茶享受獨自一人的寧靜~我很喜歡這種感覺


尤其天氣好時到花園裡一邊喝著茶看著花花草草


及蝴蝶蜜蜂忙著採花蜜一邊吃著自製的小點心


所有惱人的事暫時全拋到九霄雲外~一切的事情瞬間變美好~



加了在來米湯種~雖然發不起來但卻多了一股咬勁及天然的麥香味~


嚐起來的感覺有點類似鄉村麵包的感覺~



我又自行多加了小麥胚芽及小麥麩皮不知是否是失敗的原因


或許是金牛座不服輸及固執的個性~總之


一定要再做一次並且要做成像carol那樣成功的伯爵奶茶吐司~



『在來米粉湯種麵糰』


材料:


在來米粉150g           沸水300g


~~~~~~~~~~~~~~~~~~~~~~~~~~~


做法:


1.將沸水倒入用木匙迅速攪拌到均勻即可


2.放涼就可以使用剩下的放冰箱冷藏



『伯爵奶茶吐司麵糰』


24cmX10cm長方形烤盒1條
(若不是不沾烤模請刷上一層奶油)


材料:


在來米粉湯種麵糊100g          高筋麵粉250g         全麥麵粉50g   


     乾酵母粉1小茶匙            伯爵茶茶包2包           牛奶170g     


  黃砂糖(或細砂糖)30g             鹽1/4小匙                無鹽奶油30g


小麥胚芽及小麥麩皮各2大匙(這是我自行多加的)


~~~~~~~~~~~~~~~~~~~~~~~~


作法:


1.將伯爵茶茶包放入牛奶中加熱至沸騰~黃砂糖(我使用焦糖)加入融化放涼後


將茶包中的牛奶擠乾再將紅茶包中的紅茶末全部取出


2.將所有材料及紅茶末(奶油除外)放入鋼盆中攪拌搓揉成為一個不黏手的麵團


(液體的部份可以先保留10cc視實際麵糰的乾濕程度再加入)



3.將奶油加入繼續攪拌搓揉成為撐的起薄膜的麵糰~


麵糰滾圓收口朝下捏緊放入抹少許油的盆中


4.噴一些水蓋上擰乾的濕布發酵1-1.5小時至2倍大


5.第一次發酵完成的麵糰用手將空氣壓出分割成3塊然後滾圓


蓋上擰乾的濕布再醒20分鐘


6.依序將3個麵糰橄成長形然後由長向捲起成為一個橄欖形收口處捏緊


7.依照捲起的順序將橄欖型麵糰用手搓成長條(比烤模再長10cm)


3條麵糰交叉成辮子狀2端捏緊折入底部



8.麵糰放入烤模中再發酵1個小時發酵至烤模滿


9.發好的麵糰輕輕刷上一層蛋液


10.放入已經預熱到170度c的烤箱中烘烤30-35分鐘若上方上色太快


鋪一張錫箔紙避免烤太焦 (或是上火160度c/下火200度c 烘烤30-35分鐘)


11.烤好的吐司馬上從烤模中倒出來在架子上放涼


 


卓文萱-愛的城堡


 

 

好想見你的冬天 我竟飛越了網路
降落古堡 擁抱你 忘了零下幾度
你住的小屋 親眼目睹 激動地想哭
月光的小路 不在地圖 變得好深度

那一幕
封街派對中你當眾親吻我
另一幕
空盪教堂裡頭婚禮沒神父

※我飛越想念得到幸福 有愛丁堡來守護
把愛變成那裏的寶物 從此愛就堅固
軍樂很鼓舞又超酷 協奏著愛
我們會同步 愛的城堡 我想要居住
 
你要給我幸福

不停鬥嘴的夏天 不知不覺又結束
愛丁堡 風很舒服 像你說話的溫度
見面小禮物 內容豐富 我開心細數
跨年的跳舞 煙火慶祝 把愛闖清楚

那一幕
我們第一次牽著手過馬路
另一幕
雨過彩虹下約定著下一步

 

 

 

花神秘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