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電視上看到于美人訪問蕭瑶


談及她為了小孩隱忍了二十幾年的家暴


直到小孩長大才從印尼逃回台灣


剛回台灣時因為陌生及害怕被抓回去


極度的排斥及面對陌生人


一直到親人及老友伸出溫暖的手


才慢慢的從家暴陰影中走出來


 


朋友真的很重要


雖然久未聯絡~


但是我相信透過這裡還是有很多的朋友


在默默的關心我及祝福我


在此也表達我最深的祝福~


希望我最親愛的朋友


每天都能開開心心


偶爾要浮上來讓我知道一下你們現在可好嘿..




好像很久沒做包子饅頭了


久到包法已經有點生疏~~


這次外型捏得不太滿意...


此次一樣利用中種法麵糰


這樣做出來的麵皮柔軟細緻


內餡是高麗菜加少許的絞肉


如有蝦皮味道應該會更棒...




加了豆漿的外皮蒸出來很細緻


別一熄火就急著開蓋


靜置幾分鐘再慢慢開蓋


包準每顆都白拋拋幼咪咪..不會皺皮



菜肉包


(此份量約可做成14個)



中種法麵糰材料


中筋麵粉350g  豆漿250g   乾酵母10g   


主麵糰材料


中筋麵粉150g    奶粉10g    細砂糖50g    橄欖油10g



做法


1.將中種法材料放入鋼盆中,用勾型打蛋器以中速攪打成不沾手麵糰(如圖),


即可蓋上濕布待其發酵


2.等體積變為原來的2倍大時(約30分鐘)即為中種法麵糰


3.將已發酵完成的中種法麵團及主麵團所有材料放入鋼盆中,


先以1速攪打成糰,再改中速打成三光狀的光滑麵糰,再鬆弛10分鐘



4.將麵糰捲成圓筒狀,再分成14等份


5.將麵糰稍整成圓形壓扁,用桿麵棍桿成中間厚邊緣薄的圓片狀


6.中間包入適量的高麗菜餡,再包成金魚口的包子,放入鋪有防沾紙的蒸籠


再醒30分鐘



7.發酵完成直接開中火蒸15分鐘,在時間快到前5分鐘將蓋子打開一個小縫


8.時間到就關火,保持蓋子有一個小縫的狀態放置約3分鐘,再將蒸籠整個


     移除蒸鍋再放置3分鐘才慢慢掀蓋子,這樣蒸出來的包子才不容易皺皮


     (這樣可以讓蒸籠內的溫度與外面的溫度越來越接近,不至於冷空氣一下子


     進入而造成包子回縮)



內餡材料


豬絞肉200g      高麗菜半顆(約300g)     青蔥末50g   薑末20g  


~~~~~~~~~~~~~~~~~~


調味料


鹽巴    白胡椒粉     米酒    糖    香油   各適量


~~~~~~~~~~~~~~~~~~


做法


1.絞肉先分數次打水至肉有粘性,顏色稍白後加入調味料調味


2.高麗菜先用鹽巴醃軟,擠乾後再切成細末備用


3.將所有的材料放入做法1中攪拌均勻後,放入冰箱冷藏備用


 


  


 


相關包子饅頭的做法:


鍋貼饅頭


咖哩肉包(老麵法)



咖哩竹筍肉包



高麗菜秋葉包


魯肉包



抹茶豆沙包




紅心地瓜肉包      



   筍丁香菇南瓜包     


   古早味的魯肉包   


 


 


劉芳-朋友別哭



有沒有一扇窗 能讓你不絕望
看一看花花世界原來像夢一場
有人哭 有人笑 有人輸 有人老
到結局還不是一樣

有沒有一種愛 能讓你不受傷
這些年堆積多少對你的知心話
什麼酒醒不了 什麼痛忘不掉
向前走 就不可能回頭望

朋友別哭 我依然是你心靈的歸宿
朋友別哭 要相信自己的路
紅塵中 有太多茫然癡心的追逐
你的苦 我也有感觸


有沒有一種愛 能讓你不受傷
這些年堆積多少對你的知心話
什麼酒醒不了 什麼痛忘不掉
向前走 就不可能回頭望

朋友別哭 我依然是你心靈的歸宿
朋友別哭 要相信自己的路
紅塵中 有太多茫然癡心的追逐
你的苦 我也有感觸

朋友別哭 我一直在你心靈最深處
朋友別哭 我陪你就不孤獨
人海中 難得有幾個真正的朋友
這份情 請你不要不在乎

人海中 難得有幾個真正的朋友
這份情 請你不要不在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