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因為做鮑魚酥的緣故


原本買了要做蛋黃酥的鹹蛋黃


一直抽不出時間做~


放在冰箱裡也一段時日了


必須趕緊將它消化掉



利用假日做了這包了一整顆蛋黃的香菇包


油蔥酥加香菇及绞肉混在一起的味道好搭


再加上一整顆事先加紹興酒去烤過的鹹蛋黃


滿滿的餡料吃在嘴裡有說不出的滿足感



對喜歡吃鹹蛋黃的Evita來說


能吃到這長得像米奇的蛋黃香菇包


稍稍彌補今年沒吃到蛋黃酥的遺憾了~~



『蛋黃香菇包』


(約可做14個)



內餡材料:


豬絞肉300g       紅蔥頭5-6瓣      香菇7-8朵     鹹蛋黃14顆


~~~~~~~~~~~~~~~~~~


調味料:


蠔油      鹽巴       白胡椒粉     米酒     味霖     香油    各適量



做法:


1.鹹蛋黃先浸泡少許紹興酒,再入烤箱以150度烤10分鐘。


2.紅蔥頭去皮切末,用少許豬油爆香,撈出備用。


3.香菇先洗淨放軟對切,並用餘油將香菇炒軟備用。


4.取1/3絞肉入鍋中炒至肉變色並成鬆散狀,再下調味料炒至上色。


5.熄火再加紅蔥頭拌勻,待涼再跟其餘2/3絞肉一起攪拌至肉有黏性。


5.放冰箱冷藏至少1小時



麵皮材料:


老麵麵糰200g       中筋麵粉300g      一般酵母1茶匙    


鮮奶130g        細砂糖70g         鹽1/8茶匙


老麵的做法請參考:老麵的培養


~~~~~~~~~~~~~~~~~~~~


做法:


1.一般酵母粉先放入鮮奶中靜置5分鐘


2.將老麵麵團加入所有材料並將做法1倒入鋼盆中,攪拌搓揉8-10分鐘,


成為有彈性又不黏手的光滑麵團。


3.麵團滾圓,收口朝下捏緊放入盆中,表面噴灑些水,盆子上罩上擰乾的濕布(或保鮮膜)


   放到溫暖密閉空間發酵2小時(約2倍大)。


4.發好的的麵團移出到灑上一些高粉的桌上,搓揉一下將空氣揉出成為光


   滑的麵團。




5.將麵糰整為長條狀再用桿麵棍桿成長方形狀(如圖),再折3折重覆此動作兩次,


最後桿平,再從上往下捲成圓筒狀。


6.用切麵刀從中間切開,平均切成14個小麵團(每一個約50g)


7.將小麵團壓扁,每一個小麵團桿成圓形片狀(直徑約10cm),內部稍厚,周圍


   用桿麵棍尾端桿薄(桌上稍微灑些手粉,不要讓麵皮因為沾粘桌面或桿麵棍而破皮)


8.將光滑面放在外側,包上適量肉餡並在上面擺放一顆鹹蛋黃、1片香菇,


一邊折一邊轉,最後將收口捏緊


9.將包好的包子底部墊不沾烤焙紙,整齊放入蒸籠內


10.將蒸鍋中的水微微加溫至手摸不燙的程度關火,蒸籠放上,蓋上鍋蓋再發25分


11.發酵完成直接開中火蒸20分鐘,時間到就關火,保持蓋子有一個小縫的狀態


放置約7-8分鐘,再將蒸籠整個移除蒸鍋,再放置3分鐘才慢慢掀蓋子


這樣蒸出來的包子才不容易皺皮


     (這樣可以讓蒸籠內的溫度與外面的溫度越來越接近,不至於冷空氣一下子


     進入而造成包子回縮)


 



 


延伸閱讀:


咖哩竹筍肉包



高麗菜秋葉包


魯肉包


高麗菜肉包

抹茶豆沙包




紅心地瓜肉包      



   筍丁香菇南瓜包     


   古早味的魯肉包   


 


就要幸福了-夏宇童



在大雨過後的傍晚我一個人走很慢
那把他握過的雨傘在我手心裡發呆
想問每一座山脈有多少轉彎
想問每一份相愛有多難

愛是我找好久的依賴
看被雨打濕的花瓣
我揣摩勇敢 就要幸福了 我不能鼻酸
愛是我最心裡的期待
愛會有滿手的溫暖把悲傷擦乾
就要幸福了 我就算孤單 心卻不再空白

我看著那一面星光默念寂寞的旁白
我的心是鎖了起來不讓誰都能瀏覽
我相信有一天會聽到令人想哭的誓言
我和他從那天就一直會走向永遠

愛沒錯我真的相信愛在
我最脆弱的時候愛要我了乖
就要幸福了在不遠未來 
愛是我最心裡的的期待
愛會有滿手的溫暖把悲傷擦乾
就要幸福了 我就算孤單 心卻不再空白


 


花神秘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