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些天好不容易感覺到春天的氣息


可是這週天氣好像又要變壞了


這樣忽冷忽熱的天氣最容易感冒了


尤其家中有老人家及小朋友的更要多注意保暖喔~!


會做咖哩餃是因為這星期六要跟社區成長班的同學分享作法


所以在家先行做過一遍


這樣跟大家分享時才不會教的零零落落


 


這小點心也是媽媽的拿手點心


每每看到它就又情不自禁想起小時候~~


香酥的外皮加上濃濃的咖哩餡


再配上一杯現泡的咖啡或烏龍茶真是絕配的好滋味!



但做法真是有點厚工~光炒餡料就覺得有點麻煩


再加上油酥油皮的包製→包入餡料→整型→塗蛋液→入烤箱


總之過程真是有點繁複~難怪外頭賣的不便宜


製作30顆咖哩餃就耗掉我一整晚的時間



因為包咖哩餃需花費時間在捏花邊上


所以到後來我乾脆將它包成咖哩酥


這樣較方便快速又不會影響口感~


 


『咖哩餃&咖哩酥』


(約可做成30個)



內餡材料:


豬絞肉400g      馬鈴薯2顆      紅蔥頭7-8顆      洋蔥1顆


調味料:


咖哩粉、鹽、醬油、砂糖各適量



做法:


1.紅蔥頭洗淨去皮切碎後,先用少許豬油炸成金黃色撈起備用。


2.馬鈴薯2顆削皮、切塊狀,入大同電鍋中以外杯1杯水蒸熟後搗成薯泥狀備用。


3.洋蔥1顆切丁、豬絞肉、油蔥酥,爆炒熟後加咖哩粉、醬油、砂糖調味,


翻炒後加入薯泥拌勻,放涼後為咖哩餃內餡備用。


 


『油酥油皮部分』



油酥材料:


低筋麵粉200g      豬油100g       咖哩粉10g     


~~~~~~~~~~~~~~~~~~~~ 


做法:


將上述三種材料輕輕拌勻(拌勻即可不可過度搓揉)並分成30小塊備用



油皮材料:


中筋麵粉250g        糖粉40g          豬油100g       水100g


~~~~~~~~~~~~~~~~~


做法:


1.先將糖粉及中粉過篩置於鋼盆中,倒入豬油及水用攪拌機攪打約8-10分鐘


待麵團成光滑狀即可放入塑膠袋中醒30分鐘


2.醒好的麵糰切割成30小塊備用



 


咖哩餃材料:


1.油酥油皮各一 份、咖哩內餡、蛋黃液少許 、熟黑芝麻少許


~~~~~~~~~~~~~~~~~~~~


做法:


1.先將油酥、油皮分成30小塊備用


2.將油皮搓圓壓扁包入油酥成一小圓糰


3.將小圓糰壓扁並桿開成長條


4.將長條由上往下捲起成圓柱形接口朝上,全部完成後再依序


桿開成長條狀再由上往下捲起(如圖示)



6.全部捲完後再依序將麵團從中間壓下並將兩螺旋邊往中間摺再壓扁包入餡料(這樣烤出來


麵皮才會光滑)


7.整型並捏花邊使成餃子狀(或直接搓圓稍壓扁即成咖哩酥)



8.光面用手略為壓平,刷上蛋黃液沾上黑芝麻放入烤盤


9.烤箱先以190度預熱10分鐘再烤20分鐘即可


 


相關油酥油皮點心請參考:    菊花酥      蛋黃酥      蟹殼黃       鮮肉酥餅 





                                 花神小撇步:                            



此次油脂的部分使用豬油做起來較香酥,素食者可以酥油或無水奶油取代


咖哩內餡可再包入少許的肉鬆增添風味



 


周杰倫-青花瓷




素胚勾勒出青花筆鋒濃轉淡
瓶身描繪的牡丹一如妳初妝
冉冉檀香透過窗心事我了然
宣紙上走筆至此擱一半

釉色渲染仕女圖韻味被私藏
而妳嫣然的一笑如含苞待放
妳的美一縷飄散 去到我去不了的地方

#天青色等煙雨 而我在等妳
炊煙裊裊昇起 隔江千萬里
在瓶底書漢隸仿前朝的飄逸
就當我為遇見妳伏筆

*天青色等煙雨 而我在等妳
月色被打撈起 暈開了結局
如傳世的青花瓷自顧自美麗 妳眼帶笑意

色白花青的錦鯉躍然於碗底
臨摹宋體落款時卻惦記著妳
妳隱藏在窯燒裡千年的秘密
極細膩猶如繡花針落地

簾外芭蕉惹驟雨門環惹銅綠
而我路過那江南小鎮惹了妳
在潑墨山水畫裡 妳從墨色深處被隱去

#天青色等煙雨 而我在等妳
炊煙裊裊昇起 隔江千萬里
在瓶底書漢隸仿前朝的飄逸
就當我為遇見妳伏筆

*天青色等煙雨 而我在等妳
月色被打撈起 暈開了結局
如傳世的青花瓷自顧自美麗 妳眼帶笑意

#天青色等煙雨 而我在等妳
炊煙裊裊昇起 隔江千萬里
在瓶底書漢隸仿前朝的飄逸
就當我為遇見妳伏筆

*天青色等煙雨 而我在等妳
月色被打撈起 暈開了結局
如傳世的青花瓷自顧自美麗 妳眼帶笑意


花神秘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