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六的社區成長班是這屆的最後一堂課


很高興能有這個機會跟同學們分享我喜歡做的點心-菊花酥



之前跟讀經班老師討論要敎什麼點心時


考慮許久覺得油酥油皮類的點心~可應用的範圍很廣


只要學會做外皮,內餡的變化就隨你口味了~


所以選擇菊花酥跟成長班的學員們分享~



菊花酥的內餡是豆沙餡~


再加一顆鹹蛋黃在裡面就成了蛋黃酥~


或可做成芋頭酥或草苺酥等等


送禮自用兩相宜~~!


這是當天跟學員們互動的情形


當然自己動手做一定學的較快



同學們也都很有興趣~各個專注的神情


邊做筆記邊學~再加上實際操作下來


各個做出來的成品令人滿意~



雖然包製過程很厚工但人手一多(包含小朋友)


做起事來可輕鬆愉快


短短一個半鐘頭就把30顆菊花酥做好



課後大家一起品嘗自己做的點心~


連小朋友都跑來跟我分享:「老師,好好吃喔!」



這是在課前準備工作時~


讀經班老師端著我在家中先行做的一份菊花酥留影


 


 


菊花酥



油酥油皮部分


(約可做成30份菊花酥)


材料:


油皮部份:中筋麵粉250g       糖粉40g           酥油100g       水100g


油酥部分:低筋麵粉200g         酥油100g


~~~~~~~~~~~~~~~~~~~~~


主體材料:


1.油酥油皮各1份


2.豆沙餡600g       奶油25g          鹽少許



作法請參考之前做過的菊花酥



相關油酥油皮點心請參考-蛋黃酥       蟹殼黃       鮮肉酥餅      咖哩餃&咖哩酥


 


周杰倫-菊花台



妳 的淚光 柔弱中帶傷 慘白的月彎彎勾住過往
夜 太漫長 凝結成了霜 是誰在閣樓上冰冷的絕望
雨 輕輕彈 朱紅色的窗 我一生在紙上被風吹亂
夢 在遠方 化成一縷香 隨風飄散妳的模樣

菊花殘 滿地傷 你的笑容已泛黃
花落人斷腸 我心事靜靜躺
北風亂 夜未央 你的影子剪不斷
徒留我孤單 在湖面 成雙

花 已向晚 飄落了燦爛 凋謝的世道上命運不堪
愁 莫渡江 秋心拆兩半 怕妳上不了岸一輩子搖晃
誰 的江山 馬蹄聲狂亂 我一身的戎裝呼嘯滄桑
天 微微亮 妳輕聲的嘆 一夜惆悵如此委婉

菊花殘 滿地傷 你的笑容已泛黃
花落人斷腸 我心事靜靜躺
北風亂 夜未央 你的影子剪不斷
徒留我孤單 在湖面 成雙

菊花殘 滿地傷 你的笑容已泛黃
花落人斷腸 我心事靜靜躺
北風亂 夜未央 你的影子剪不斷
徒留我孤單 在湖面 成雙


花神秘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